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综述:普京在连线节目中传递的信息

新华网 2014-04-18 14:28:16

对美欧:国家利益为上

谈及俄美关系时,普京承认,在近一段时间,俄美互信水平大幅下降,但他认为错不在俄方。“难道只许美国在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那么做,俄罗斯就不能捍卫自己的利益吗?”他问道。

为此,普京将话题引申到安全领域,特别是俄与北约的关系上。他说:“当一个军事联盟的设施逐渐逼近我国边界时,我们产生了一些忧虑和问题,需要采取一些行动作出回应。”

普京认为,欧洲国家奉行结盟政策,这导致在地缘政治问题上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很难达成一致。但普京同时也表达了建立一个大欧洲的愿望。他表示,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从里斯本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欧洲”,希望整个欧洲连在一起。普京说:“希望我们的伙伴能听到我说的话。”

对亚洲:寄望“向东看”

在“与普京直接连线”后,普京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期待下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上海峰会。“我期待同中国朋友会面,”普京说。

普京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关系目前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双方在经贸、高科技、安全和国际事务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丰硕。普京重申,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局势和全球安全问题上持有共同观点,俄中关系是确保世界稳定最重要因素之一。

他指出,增强亚洲地区相互协作和相互信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北约将从阿富汗撤军背景下,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更加突出,“这一切都与我们有关,因为我们位于这一地区”。

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委员会委员祖巴耶夫表示,在经济领域,俄罗斯正在“向东看”,聚焦亚太地区国家,尤其是中国这样快速发展的经济体,这也与俄罗斯在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建立特别经济区的政策相符。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