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能源部禁止俄美物理学家互访 核物理学家除外

美能源部禁止俄美物理学家互访 核物理学家除外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0日,奥地利维也纳举办展览“我是大海中的一滴水”,该展览从艺术和视觉的角度,向游客展现了从2013年11月至2014年2月乌克兰民众的抗议精神。(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 俄罗斯《生意人报》11日发表文章称,美国能源部禁止俄罗斯科学家访问大型物理学研究中心,禁止为美国能源部工作的美国科学家前往俄罗斯。

报纸援引4月7日发给与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合作的科学家的信称,只有三种情况例外:如果赴俄之行涉及核安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符合最高层面的国家安全”,“俄罗斯公民访问包括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在内的能源部设施被无限期推迟。”

同时信中指出,制裁不涉及已经抵达实验室或“在收到这封信之时已在前往美国路上”的俄罗斯科学家。据报纸消息,类似信件还被分发至能源部下属的其余科研中心。

俄教育与科学部向报纸表示,尚未收到来自美国的官方消息,声称任何制裁“同时也会对美国科研小组产生负面影响,两国科学家的共同项目将受到威胁”。俄联邦教育与科学部新闻处向报纸表示:“我们对这种建议表示惊讶,暂时不能就对我们实施的单边制裁发表评论。”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16日就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根据100%选票的结果表明,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投票率为83.1%。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克里米亚独立公投完全符合民主程序和国际法。西方不承认俄罗斯与克里米亚重新合并。鉴于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立场,欧盟、美国和日本已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

(编辑:刘梦阳)

美能源部禁止俄美物理学家互访 核物理学家除外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