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外媒:美俄就乌东部局势打口水战

外媒:美俄就乌东部局势打口水战

3月18日,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市中心的议会大楼,工作人员拆除克里米亚议会大楼正门上的乌克兰语标志。(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参考消息4月9日报道【法新社华盛顿月7日电】美国今天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停止破坏乌克兰的稳定,警告称美掌握的证据表明亲克里姆林宫的活跃分子参与的冲突受到局外人的煽动。美国并威胁实施新的制裁。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 “我们对上周末乌克兰出现的若干规模升级的行动表示关注。我们认为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进一步施压的结果。”

卡尼说:“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这些示威者中的某些人是花钱雇来的,并不是当地居民。”卡尼没有透露白宫是否认为俄罗斯正在利用秘密间谍兴风作浪。

然而,他的确警告说,俄在吞并克里米亚后向乌克兰东部进发的尝试可能招致华盛顿的更多制裁。

【路透社华盛顿4月7日电】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今天对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华盛顿正关注着乌克兰东部的事态发展,对此高度重视。莫斯科为破坏乌克兰稳定所采取的任何举动都将“导致俄罗斯付出更多代价”。

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克里在通话时呼吁俄公开否认与分离主义者、蓄意破坏者和煽动者在乌克兰的活动有关系。

【法新社巴黎4月8日电】在亲克里姆林宫的激进分子占领乌克兰东部几座城市的政府大楼后,北约秘书长今天警告俄罗斯,若它进一步干涉乌克兰事务,将犯下“历史性错误”。

拉斯穆森在巴黎说:“我敦促俄罗斯后退,不要让乌克兰东部的局势升级。”“如果俄罗斯准备进一步干涉乌克兰事务,那将是一个历史性错误。”

【路透社莫斯科4月8日电】美国曾指责莫斯科在造成乌克兰的不稳定局势,俄外长拉夫罗夫今天对此予以驳斥。

美国国务卿克里昨天警告说,如果俄罗斯进一步造成乌克兰局势动荡,俄将面临严重后果。

拉夫罗夫今天说,“不要寻求将责任推在别人身上”。

他表示,“我们深信……如果乌克兰当局继续无视该国东南部地区的利益,该国局势将无法平静下来并转为全国对话”。

【俄塔社莫斯科4月日电】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话时强调,乌克兰必须推动所有地区、所有政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深层次、透明的宪法改革。

双方就向乌克兰提供外部支持、助其克服国内政治危机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俄外交部通报称:“拉夫罗夫指出,乌克兰迫切需要所有地区、所有政治力量一起真正参与推动深层次、透明的宪法改革,尤其在东南部地区抗议情绪高涨的情况下。”

【法新社莫斯科4月8日电】俄罗斯今天说,它已准备好与布鲁塞尔和华盛顿就乌克兰的未来举行会谈,但坚持要求讲俄语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派代表参加谈判。

外长拉夫罗夫对记者说:“我们确实已准备好考虑欧洲、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均派代表参加的多方形式。我们支持乌克兰南部和东部派代表参加此类会谈。”

【俄塔社莫斯科4月8日电】俄罗斯外交部8日在“推特”网站上发布消息,呼吁迅速停止乌克兰境内的一切军事备战行动,以免酿威内战。

该消息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报,在包括顿涅茨克在内的乌东南部地区,乌内卫部队及国民近卫军正在集结,非法武装组织‘右区’的成员也混杂其中。最令人担忧的是,来自美国私人军事机构格雷斯通公司的近150名雇佣兵也穿上‘金鹰’特种部队的制服,参与行动。”

【俄塔社基辅4月8日电】乌克兰代理内政部长阿瓦科夫7日表示,从国内其他地区增派的特警已抵达东部及南部地区。

他呼吁“所有头脑发热者搁置批评、不要惊恐,帮助警察维持秩序”,并称哈尔科夫的局势复杂,但仍然可控。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俄塔 外媒 局势 打口水 拉夫罗夫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