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航客机搜索费史上最高 累计超5300万美元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党超峰)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马航MH370客机事件6日进入第30天,多国船舰与飞机联合进行的搜索行动费用已累计超过5300万美元,比当年法航空难5000万美元开销还多。这也让此次行动成为史上最昂贵的搜索行动。

2009年法航447班机在大西洋坠毁,耗时两年的搜寻行动共耗资约5000万美元,是此次马航事件之前最昂贵的搜寻行动。

此次搜索MH370客机的行动费用高昂,主要原因是信息极缺、范围极广、参与国家众多,以及投入的都是先进设备等。

此次搜寻范围从最初的南中国海与马六甲海峡,到后来的南印度洋偏远海域,26国出动的先进设备,包括超过40艘船舰与12架飞机、卫星、搜救潜艇与拖曳声波定位仪等。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已进行海域搜寻长达两周的澳洲海军舰艇成功号(HMAS Success),每日开销约51万美元。另一艘澳洲军舰图文巴号(HMAS Toowoomba),从上周参与搜寻行动后,每日包括燃油、补给与人员薪金等开销,也累计达35万美元。

据了解,美国海军拨出360万美元,作为派遣“拖曳声波定位仪”协助搜寻黑箱的开销。白宫上周三也透露,派遣军舰与飞机参与搜索MH370的行动,已花费330万美元。

澳洲中央昆士兰大学的空难调查专家吉欧夫戴尔指出,参与搜寻的飞机每日出动10小时的开销高达100万美元。

他说,以客机失踪超过四周计算,保守估计飞行搜寻任务的花费高达2300万美元。

越南早前在南中国海进行的搜寻行动,也花费800万美元。马国、美国、英国、法国及其他国家的的空难调查机构与警方在搜集情报与资讯分析等调查方面及其他费用,估计也有约430万美元。马航之前向227名乘客家属发出5000美元慰问金及其他相关费用,总额也高达113万5000美元。所有这些已知开销,累计约5300万美元。

这个数目还未包括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首先发现疑似黑箱声波脉冲的“海巡01”轮等舰艇的搜索费用。中国方面也未曾公开这方面的数字。

一般相信,上述开销只是实际费用的冰山一角,统筹马航MH370搜寻任务的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主任休斯顿也表示,由于搜寻费用数额庞大,因此当局将在搜索告一段落之后才估算开销。

马航MH370客机搜寻行动已知费用

●各国飞机累计搜索费用

约2300万美元

●澳洲军舰成功号首两周的费用

约715万美元

●澳洲军舰图文巴号首周费用

约251万美元

●美国军机与船舰截至4月初的费用

约330万美元

●美国拖曳声波定位仪开销

360万美元

●越南在南中国海的搜寻行动

约800万美元

●马航已经发给家属的慰问金

113万5000美元

●各国调查方面及其他费用

约430万美元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