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外交官:叙利亚可在截止日期前去除化武

 联合国外交官:叙利亚可在截止日期前去除化武

2014年3月5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安理会会议后对媒体讲话。她表示,叙利亚化学武器已有三分之一被去除或销毁,预计今年6月底前能最终完成全部销毁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林雪晴)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匿名联合国外交官透露,负责销毁叙利亚化武的代表团负责人4月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仍可以在4月27日这一截止日期前去除叙利亚所有化学武器,但这项工作越来越具挑战性。

在视频会议上,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向安理会介绍了叙利亚政府暂停向海外运送化武计划原料的情况,以及在叙利亚国内销毁威力较弱化武的情况。

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表示,运送化武在3月20日停止;卡格的代表团接到通知,拉塔基亚省安全形势恶化,而化武装船的港口正位于那里。

根据一些联合国外交官的消息,代表团负责人卡格告诉安理会,叙利亚政府表示停止运送化武是因为安全状况的日益恶化。不过叙利亚政府3月30日通知代表团,表示希望在“未来数日”恢复作业。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上周提交给联合国的报告称,叙利亚承诺在4月13日去除那些无法到达区域以外的化武,而移除所有化武的最终期限是4月27日。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