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弗州州长签署东海并记法案 7月正式生效

美弗州州长签署东海并记法案 7月正式生效

  资料图片: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图片: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信莲) 据韩媒援引美国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和主导东海并记运动的社团法人“美洲韩人之音”(VoKA)2日消息,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3月28日在要求州内公立学校教科书中同时标记“东海”(East Sea)和“日本海”(Sea of Japan)的法案(SB2)上签字。由此,该法案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生效。

该法案推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2014年1月,弗州参议院表决通过了这项法案,但根据弗州议会的表决程序,参众两院须交换各自表决通过的法案并进行“交叉表决”,因此该法案再次交由众议院表决。另一方面,今年2月弗州众议院也表决通过了“东海并记法案”(HB11),但参议院教育委委员长、美国民主党议员路易丝·卢卡斯主张,美国忽视黑人的历史和文化,却关注其他国家居民的立场,这是极不公平的,并拒绝表决这项法案。因此这项法案本月3日自动被废除。

虽然HB11被废除,但SB2和HB11的内容相同,因此只要其中的一项法案得到参众两院批准,就能够交由州长签字。3月5日,弗州众议院举行正式会议,表决通过了SB2,只待州长签字生效。然而,州长麦考利夫对这项法案的立场摇摆不定,使法案生效再遇困难。麦考利夫曾在去年的州长竞选中向韩裔社会承诺他将支持东海并记法案,但他在会见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后被疑改变原有立场,甚至通过亲信试图阻止法案的通过,因此州长是否会在该案上签字一直是个未知数。

“美洲韩人之音”会长金彼得(Peter Kim)表示,麦考利夫州长表示,希望他能亲自访问位于弗州安南戴尔的韩人村并举行与法案签字有关的活动,因此该团体正在同州长方面商讨具体时期和方式等。

(编辑:刘梦阳)

美弗州州长签署东海并记法案 7月正式生效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