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调查:四成美国人以政治分歧为好事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7 09:55:43

调查:四成美国人以政治分歧为好事

美国国会(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欧叶)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尖锐的政治分歧可能正在成为新的常态。该报和两党政策研究中心本月举行了一项调查,是年度系列调查的第四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政治分歧近年来越来越严重。

但是较去年相比,人们对美国政治分歧的态度发生巨大变化。2013年2月,近80%的美国人表示政治分歧过大是坏事,因为导致国事难以推进。新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政治分歧是坏事的人数从74%降到了55%,下降近20个百分点。认为政治分歧是好事的人从20%翻倍到40%,理由是政治分歧给了选民真正的选举权。

“说实话,我觉得国会被设计为缓慢运作,这的确令人沮丧,但设计如此,”爱达荷州23岁的销售员盖奇说道。他是此次调查对象之一。“这样有利于阻止不利政策的实施。”

来自加州博德菲什的65岁老人莎尔·怀特则持不同意见。“我觉得政治分歧的确是新常态,但这很糟糕,”她说。“他们把自己的事情放在首位,但他们应该为人民和国家需要表决。我们需要的是多一点关怀、多一点关切,少一点愚蠢。”

如今美国人表示他们的国会代表阻止不利政策通过比通过新政策更为重要。在这一点上,不存在党派分歧:54%的共和党和51%的民主党均表示阻止不利法案通过是其工作的重中之重。

此次全国调查于3月3日至6日通过固定电话和手机进行,对象为1000名成年人,误差为3个百分点。

民主党民意测验家马克·梅尔曼表示,依然只是少数人觉得政治分歧是好事,但人数似乎在增长。“他们的目标就是阻止不利事情的发生,政治两极分化就是方法之一,”他说。

(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