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老兵“占领奥克兰”被砸伤 获赔450万美元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23 09:50:45

据路透社报道,在2011年“占领奥克兰”运动中被警察打成重伤的美国伊拉克战争退伍老兵与奥克兰市达成初步协议,将获450万美元的赔偿。

2011年10月,当时24岁的退伍士兵斯科特•奥尔森(Scott Olsen)参加了奥克兰市的占领运动。警察与示威者对峙,投掷的灌铅重物砸中奥尔森头部,导致颅骨骨折,并损伤大脑。

原告律师雷切尔•莱德曼称,已经于3月21日达成民事协议,现在正在等待奥克兰市议会最终批准。奥克兰市检察长芭芭拉•帕克表示,这份协议让这座城市避免了更高的审判费用和可能严重得多的判决,鉴于案件事实以及对奥尔森先生造成的重大伤害,这个解决方案很公平。

奥尔森受伤之后成为当时占领华尔街运动的象征。奥尔森受伤的照片经常流传于社交媒体网络,也帮助吸引了更多退伍军人前来抗议。随后,奥克兰成为抗议运动的焦点,导致了示威者和警察之间更频繁的冲突,该市收到的关于警察部门使用武力的投诉也创下纪录。

2013年12月,奥克兰市也曾向一名在占领运动中受伤的阿富汗退伍老兵赔偿64.5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