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德媒:中国官员戒饮令法国酒庄发愁

 德国《世界报》3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官员葡萄酒喝得少了

  北京政府正在进行一场“反腐战争”。法国酒庄因此出口减少,正面临深刻危机。

 法国的著名葡萄酒产区波尔多上空近来乌云密布。首先,由于去年的恶劣天气,该地区葡萄收成减少27%。还有个问题,波尔多葡萄酒出口量下降6个百分点,导致21.4亿欧元的损失。罪魁祸首是,这一段时间在出口不断增长的地区——中国,法国葡萄酒商遭遇“逆风”。

 中国是波尔多酒目前最重要的出口市场,1/4销往内地及香港。但经历了2012年对法国酒的饥渴后,中国去年进口波尔多葡萄酒暴跌。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负责人法尔格斯说,中国新一届政府上台后非常关注“奢侈”主题,正式禁止政府机构赠送昂贵礼品。精美的波尔多葡萄酒,价格昂贵的烈酒等高档酒类也包含其中。北京的政策变化让法国葡萄酒及烈酒销量骤减。出口到中国的法国烈酒去年下降21.5%,葡萄酒下降12%。

 此外,中国去年7月开始对欧盟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法国葡萄酒业也因此遭受打击。这是北京回应欧盟此前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的措施。尽管布鲁塞尔和北京之间就太阳能产品的贸易纠纷已暂时偃旗息鼓,但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诉讼仍在继续。法国外贸部长希望能与中国达成妥协。

(来源:环球时报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中国 法国 酒庄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