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告称印度武器进口几为中巴武器进口三倍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8 09:1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新社3月17日报道,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 17日发布了新版世界常规武器交易报告(2009年至2013年)。报告称,印度的武器进口继续稳居世界榜首,过去5年武器进口量几乎为邻国巴基斯坦和中国的3倍。

据报告,全球军火交易数量在2009至2013年5年里较2004至2008年5年增加了14%。

印度2009至2013年武器的进口量比2004至2008年增加了111%,占全球武器进口份额从7%升至14%。

2010年,印度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武器买家。印度正努力使国防工业向高科技武器制造迈进。为了追赶装备良好的中国军队,以及应对不稳定的周边带来的系列军事挑战,印度正处于国防支出高潮时期。

印度近5年武器进口有75%来自俄罗斯,这表明印度升级和现代化武器系统的需求可追溯到冷战期间双方关系亲密时。

而近来,印度也在寻求武器进口来源多样化,尤其是美国。

英国军事杂志《简氏防务周刊》2月刊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是美国军火的最大买家,进口额达19亿美元,包括大规模采购波音公司的C-17运输机和P081海上巡逻机。

不过,SIPRI的报告称2009至2013年美国依然只占印度武器进口的7%。

印度的传统竞争对手巴基斯坦近5年的武器进口比此前5年增加了119%,占全球份额由2%上升至5%。

报告称,2009年-2013年全球前5大武器出口国分别是美国(占全球29%),俄罗斯(27%),德国(7%),中国(6%)和法国(5%)。5国共同占74%。而前5大武器进口国分别是印度、中国、巴基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

SIPRI武器转让项目高级研究员西蒙∙维泽曼(Siemon Wezeman)称:“中国、俄罗斯与美国向南亚地区的武器出口出于政治和经济双重考虑,尤其是中美两国欲利用武器贸易来巩固他们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非洲地区2009年-2013年的武器进口比2004-2008年跃升了53%,前3大进口国依次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苏丹。

欧洲国家近5年的武器进口则较此前5年减少了25%,前3大进口国分别是英国、阿塞拜疆和希腊。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报告称印度武器进口几为中巴武器进口三倍

 

报告称印度武器进口几为中巴武器进口三倍

克里米亚公投网站遭到黑客攻击   乌克兰基辅志愿兵玩游戏取乐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