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福布斯公布全球各国家或地区最富有富豪榜

中新网 2014-03-17 09:47:25

福布斯公布全球各国家或地区最富有富豪榜
中国香港首富李嘉诚

美国《福布斯》杂志于1987年首次发布的全球富豪榜发现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位亿万富豪。如今,1645位拥有十位数财富的亿万富豪们分散在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福布斯中文网14日列出了全球各个国家或地区最富有的亿万富豪榜单。

福布斯称,这些各个国家或地区的首富们都掌控着其所在国家的一些最知名产品:韩国首富李健熙(Lee Kun-Hee)是三星公司董事长,而西班牙首富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凭借服装公司Zara而拥有640亿美元的财富——同时成为欧洲首富。

荷兰最著名的饮料企业集团——喜力(Heineken)公司继承人夏琳·德卡瓦略·海内肯(Charlene de Carvalho-Heineken)拥有104亿美元财富。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则是美国,乃至全球首富。

通力(Kone)自动扶梯和电梯使得亿万富豪安蒂·赫林(Antti Herlin)成为芬兰首富,而丹麦首富凯尔·基尔克·克里斯蒂安森(Kjeld Kirk Kristiansen)的102亿美元财富则来自于其祖父创立的玩具公司乐高(Lego)。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还显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51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富。李嘉诚和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则分别以310亿美元和95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首富。

福布斯指出,这份全球富豪榜是按照个人,而非共享财富的多代大家族进行排名的。榜单不包括完全因权力地位而获得财富的王室成员等,也不包括那些通常和一些大家族一起通过为国家代管财产而控有财富的王室成员。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福布斯 富豪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