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马航失联客机通讯系统或人为关闭 搜救范围扩大到印度洋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15 10:55:21

马航失联客机通讯系统或人为关闭 搜救范围扩大到印度洋


红色五角星为海底事件位置;蓝色三角形为地震台站。黑色波形为观测的地震记录,剪切波与压缩波用S和P分别标记。粉红色圆圈为根据各台站的剪切波与压缩波走时差确定的事件的可能位置,

综合外国媒体3月14日报道,马来西亚当局当天证实,对马航MH370航班的搜救范围将扩大到印度洋。美国官员称,客机上的两套通讯系统是相继关闭的,意味着可能受到“人为干预”。

***搜索扩大到印度洋

卡尼说:“基于一些新出现但并非结论性的信息,我个人的理解是,可能将在印度洋开辟新的搜索区域。”马来西亚当局证实了该说法。

另据路透社独家报道,有熟悉调查的消息源称,军方雷达跟踪暗示,有人蓄意驾驶着失踪的马航航班飞越马来半岛,飞向了安达曼群岛。消息源称,可能有一个懂得驾驶飞机的人蓄意让航班改变航向,不排除劫机和蓄意破坏的可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度海岸警卫队官员14日说,印度扩大了对失联航班的搜索范围,把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位于孟加拉湾一侧的部分区域也包括在内了。

一位印度政府官员13日晚间透露,马来西亚向印度提交了一份安达曼海的详细坐标清单,并建议印度在搜寻航班时重点关注这些区域。

***两套通讯系统或人为关闭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两名美国官员称,美国方面认为失联客机上的两套通讯系统是先后分别关闭的。这意味着航班遭到了“人为干预”,而非意外或严重故障导致失联。

这两位官员透露,数据报告系统是8日凌晨1时07分关闭的;而报告飞机位置和高度的应答器则是1时21分关闭的。两者相差了14分钟。

美国调查人员称,这两套通讯系统是“有系统地关闭的”。因此可能是有人蓄意关掉了设备。

***失踪后与卫星联络数次

据路透社报道,MH370失联后数小时里曾向卫星发射微弱电子脉冲,尝试连接,但因未订购该服务连接失败。

飞机失联后,其维修诊断系统层发出“ping”指令。据消息人士透露,该指令每小时发出一次,一共接收到了5至6次。但是仅仅据此不能推断飞机当时是在空中还是地面上。

***中科大称检测飞机坠海相关海底事件

据中国科技大学网站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实验室温联星研究组在马来西亚与越南交界海域检测到一次海底事件。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014年3月8日2点55分6秒,其中可能的两个地点之一位于北纬7度25分、东经104度30分,距离当日马来西亚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最后失联时间(1点30分)后约一个半小时,最后失联地点的东北方向约116公里(72英里)。该海域是无地震区,因此根据两件事件的发生时间和地点判断,所检测到的海底事件有可能是马航MH370航班坠海失事所造成。

温联星研究组在马来西亚境内的两个地震仪记录中检测到海底事件,并利用地震信号进行定位。研究组利用两台站的直达压缩波走时差和各台站的剪切波与压缩波走时差来定位事件位置。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失联至今,尽管各国家利用军舰、飞机、卫星等各种手段一直在搜索,至今仍然毫无音信。如果中科大研究组检测到的海底事件确是飞机坠海事件,其激发的地震波强度表明飞机最后坠海过程是灾难性的。

此项目研究人员包括研究生张淼,陈箫翰、田冬冬和陆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马航 印度洋 坠海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