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中国海军多兵种搜救失联客机 已搜索3.4万平方公里

中国海军多兵种搜救失联客机 已搜索3.4万平方公里

11日上午,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抵达位于泰国湾口的马航飞机失联海区,与之前到达的绵阳舰一起,展开搜救行动。按照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安排,井冈山舰、绵阳舰与南海救101船、海警3411船、海巡31船、南海救115船等6艘舰船在泰国湾口一块90×25海里的海域内进行搜索。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11日下午17时抵达泰国湾口,加入搜救行列。海军昆仑山舰也正全速赶往马航飞机失联海区,预计12日上午8时抵达。图为井冈山舰舰载直升机起飞参加联合搜索。尹海明摄

中国海军多兵种搜救失联客机 已搜索3.4万平方公里

11日上午,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抵达位于泰国湾口的马航飞机失联海区,与之前到达的绵阳舰一起,展开搜救行动。按照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安排,井冈山舰、绵阳舰与南海救101船、海警3411船、海巡31船、南海救115船等6艘舰船在泰国湾口一块90×25海里的海域内进行搜索。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11日下午17时抵达泰国湾口,加入搜救行列。海军昆仑山舰也正全速赶往马航飞机失联海区,预计12日上午8时抵达。图为正在舰船和直升机在联合搜索。尹海明摄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马航MH370失联客机目前仍下落不明,中国海军组织多种兵力投入远海国际大救援。目前总共已搜索34000平方公里,但仍未发现有价值的可疑目标。

中国海军马航失联飞机专项任务指挥小组组长段昭显13日介绍,昨天(12日)已经搜索的海区大约有16000平方公里,今天又向西北方向拓展了4000平方公里。

据介绍,目前搜救工作面临的困难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由于马航失联飞机最初识别点通报的不准确,使得现在组织的搜救行动缺乏应有的依据和针对性。

二是现在各种渠道信息太多、过滥。不实的信息过多,过滥,对搜救行动计划的调整,对决策的正确性有很大的影响。

三是由于这个海区各方军舰和飞机很多,行动空域受到一定限制。

段昭显表示,针对这些难点和问题,中国海军搜救马航失联飞机指挥小组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国家海上搜救中心的密切协调,深入研究会商下一步行动。

据了解,中国海军搜索兵力目前在可疑海区展开了空中、海面、水下的立体式搜索。水下的搜索依靠海口舰和绵阳舰两艘驱护舰完成。由两舰的声呐进行水下的初测,利用声呐回声探测水下金属回音。确定可疑点后,由装备精测设备的舰船来完成进一步的探测。

据悉,在新的调整方案出来之前,中方舰船将按照泰国湾潮流向西的特点,继续向西北方向扩大搜救范围。

3月8日,搭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在起飞后失踪。本架客机为波音777客机,搭载了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150多名中国人。经过各方持续6天的搜救,目前该航班仍下落不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中国海军 搜索 海军网 泰国湾 兵种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