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李克强谈中美关系:择宽处行、谋长久之利

新华网 2014-03-13 16:13:47

李克强谈中美关系:择宽处行、谋长久之利

3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李克强向记者挥手。(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3日在北京表示,所谓“智者求同,愚者求异”,变是向有利于中美双方、有利于两国关系稳定的方向去走,还是要择宽处行,谋长久之利。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有关中美关系的问题时,他作出上述表述。

李克强说,中美关系实质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去年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加州庄园会晤达成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共识,那就是互不冲突、互利共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