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来民众为失联航班乘客及亲属祈福 领导人表关切

马来民众为失联航班乘客及亲属祈福 领导人表关切

马来西亚民众为失联航班上的乘客及家属祈福。(图片:东方IC)

马来西亚航空失联航班MH370搜寻工作还未有确切进展之际,马来西亚民众纷纷为失联航班上的乘客及家属祈福。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及最高元首端古·阿卜杜勒·哈利姆也向失联事件表达了关切。

28岁的马来西亚教师哈菲莎·纳达丽(Hahfisar Nadazri)称已在帕维利恩商场为失联航班乘客写了祝福留言,除她以外,还有超过1000人在那里留下了写满祈愿的留言纸。纳达丽说:“我写了‘回家吧,我们爱你们’。我为这次事件感到恐惧,我相信他们都是好人,他们都有家庭,他们的家庭因此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纳达丽表示愿意为这些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机场出口有这样一条标语:“为MH370航班祈祷”。38岁的西蒂·奥比(Siti Aoby)表示为事件遭遇者感到难过,她称她和她7岁女儿在标语前为他们祈祷。

奥比表示,失联航班载有超过100名中国人的消息尤其令她伤感:“几年前我曾去过北京,那里真的很美,我一直想再去看看。”奥比认为爱和祈福是不分国界的:“尽管一条条佐证被找出,但我们仍心怀希望。保持生还希望和期待奇迹发生真的非常重要。”

52岁的马航乘客刘强(音Low Keong)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表示,祈祷者表达了人们对失联航班乘客的同情和良好愿景,“但在为他们祈祷的同时,我们也要找出导致这个悲剧的问题和疏漏所在,找到问题并予以解决是避免悲剧再次发生、让乘客有安全感的唯一途径。”

51岁中国游客郭莲萍和80名中老年游客一起乘坐马航班机MH361,于10日早上抵达吉隆坡,转机斯里兰卡旅行。她说:“虽然出了这个事情,但是现在应该是乘坐马航最安全的时候,因为现在肯定安检很严格,各种服务最好的时候。我们的行程两个月前都订好了,所以也不想退,80个旅游者都到齐了,没有人因此退票的。所以说,我们都是勇敢的人。”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在推特上写道:“在我们需要的这段时间里,友情以多种方式被表达,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搜寻MH370。”

3月9日,约120名来自各个宗教群体的志愿者聚集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为马航失联航班乘客祈福。马来西亚佛教、基督教、印度教、锡克教和道教协商理事会正在筹划一场联合祈祷仪式。

据当地媒体《星报》11日报道,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端古·阿卜杜勒·哈利姆也对失联事件表示深切关心,呼吁失联乘客家属保持冷静和坚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彭奕宁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