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空军发言人:我军两架飞机在相关海域搜寻3小时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在北京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于3月11日派出两架飞机执行赴马来西亚客机失去联系海域的空中搜寻任务。当日下午,两架飞机在相关海域各飞行1架次,空中搜寻时间3个小时。

申进科说,3月10日23时接到任务命令后,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和空军政委田修思迅即作出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和任务部队以急切牵挂之心和科学严谨态度,全力组织空中搜寻行动。此前,空军机关已就使用军机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事宜预先进行研究,确定了兵力使用、规划了飞行航线,明确了组织指挥、执行任务方法等问题,确保一声令下、迅即行动。

申进科介绍,11日凌晨,空军奉命执行任务的航空兵部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编排机组,由师团领导担任机长,认真进行海上飞行和搜救技术研究,完善了相关预案措施。11日上午,执行任务的两架飞机分别从北京和湖北的军用机场飞抵海南三亚凤凰机场。

申进科说,按照空军指示命令,广空派出任务协调组进驻三亚凤凰机场,协助任务机组开展相关工作,空军其他部队还选派技术人员参加搜寻行动。

空军两架飞机在11日的空中搜寻中,按照搜寻计划有序进行,空中搜寻时间3个小时。任务实施期间,空军指挥所全程监控,相关指挥机构全力保障。

申进科表示,空军相关指挥机构和任务部队官兵将坚持不懈,按照计划进行后续搜寻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赵磊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