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来西亚客机起飞后失去联系 机上有154名中国乘客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09 09:16:18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号航班起飞后和地面指挥中心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

***客机失联

这架失联的波音777-200客机8日凌晨0点41分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起飞,原计划6点30分左右抵达北京,却于2点40分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区和空管部门失去联系,同时飞机雷达信号消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失踪飞机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马航发布声明称,机上239人中有227名乘客(包括2名婴儿)和12名机组成员。据新华社消息,马航也公布了失联飞机上乘客的国籍,其中中国大陆153人,中国台湾1人,马来西亚38人,印尼12人,澳大利亚7人,美国4人,法国3人,新西兰、乌克兰、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人各有一人。

失联飞机可能位于越南和马来西亚接壤海域,距离土珠岛、富国岛大约153海里(约300公里)。马来西亚搜救部门根据飞机飞行速度和最后发送信号的地点作出上述判断。

我国海警指挥中心已经派出4000吨级多功能执法船“海警3411”船前往有关海域。交通运输部也派出两艘专业搜救船“南海救115”和“南海救101”。越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均派出飞机,协同展开救援工作。

***飞行员经验

美国《大西洋月刊》认为,此事航班失联事故的原因不可能是飞行员经验不足。航班机长53岁,1981年加入马航,累计飞行时数超过1.8万小时。副机长27岁,有2763小时的飞行经验。两人都是马来西亚人。

***财务困境

据《华尔街日报》3月8日报道,受失联事故影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财务困境可能更加严重。马航近年来受到亚航等低成本运营商的冲击,同时面临马来西亚政府干预的限制,其母公司2013年亏损了11.7亿吉林特(约合3.6亿美元)。

马航虽然财务吃紧,但在8日的事故之前安全记录一直良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