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王毅谈中国周边外交:积极践行亲诚惠容睦邻理念

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周边形势总体是好的,也是稳定的。

王毅说,去年,中国召开首次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明确周边是中国外交的首要,而且形成了一整套更加友善、包容的睦邻外交理念,提出了一系列旨在互利双赢的重大合作倡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周边国家的高度重视。

王毅说,中国与邻国打交道已经几千年了,历来秉持以和为贵,以诚待人,人敬一尺,我还一丈。今天,我们将更积极地践行亲诚惠容的理念,让周边国家和人民更多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更好地理解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我们也愿意倾听周边国家的声音,回应大家对中国周边政策的一些疑问。(记者 赵盛楠 李潇堃)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王毅 中国周边外交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