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王毅:中国将承办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表示,今年是阿富汗的关键一年,阿富汗将经历政治、安全和经济的三重过渡。当然这首先要靠阿富汗人民自己,同时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王毅表示,中国是阿富汗的最大邻国,阿富汗的和平稳定与中国西部安全息息相关。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稳定、发展和友善的阿富汗。我们愿意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支持阿富汗政治和解,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支持阿富汗更多参与地区合作。同时我们还愿意同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周边邻国一道,坚决打击一切恐怖主义。

王毅说,今年8月,中国将首次举办伊斯坦布尔进程阿富汗问题外长会。我们将向这一机制的14个成员国和28个支持方发出邀请。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凝聚多方更多共识,一起努力支持阿富汗顺利实现三重过渡,从而把阿富汗形势带向持久和平的方向。(记者 赵盛楠 李潇堃)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阿富汗问题 国际会议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