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王毅:处理半岛问题要“爬坡、过坎、走正道"

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就在中国的家门口。在半岛问题上,我们始终有一条“红线”,就是绝不允许生战生乱。这也完全符合半岛南北双方,以及本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如何处理当前的半岛问题?如果要打一个比方的话,就是要做好三件事,‘爬坡、过坎、走正道’。”

王毅表示,首先要爬无核化这个“坡”。核问题是目前的症结所在,只有实现了无核化,半岛才会有真正和持久的和平。不管这个坡多长、多陡,我们都要锲而不舍,坚持到底。

二是要迈过缺乏互信这道“坎”。有关各方,尤其是朝美双方严重缺乏互信,这是挡在我们面前的一道坎。这道坎导致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六方会谈几度中断。所以我们希望各方能够保持克制,释放善意,一点一滴地来积累互信。

三是要走对话解决这条“正道”。对抗只能带来紧张,战争更会造成灾难,所以平等对话、协商谈判才是正道。

王毅表示,六方会谈是目前唯一能够被各方接受的对话机制。作为主席国,我们希望能够尽早复谈。谈比不谈好,早谈比晚谈好。(记者 赵盛楠 李潇堃)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王毅 半岛问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