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日本

日本前驻华大使中江要介去世 曾接待邓小平访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前驻华大使中江要介去世 曾接待邓小平访日

资料图片:1978年10月23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批准书》互换仪式在日本首相官邸举行。邓小平副总理与日本首相福田赳夫出席互换仪式,中国外交部部长黄华和日本外相园田直分别代表本国在批准书上签字。《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从此生效。

2008年,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30周年之际,中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能够签署,在日本方面有两位政治家功不可没,他们就是时任日本首相福田赳夫和外相园田直。

1978年7月,双方谈判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中国副外长韩念龙和日本驻华大使佐藤正二进行了多次谈判,中江也赴北京参与了这一过程。同年8月5日,中江返回日本,并于第二天在箱根王子饭店向福田首相、园田外相及安倍晋太郎(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父亲)官房长官作了汇报,这次汇报在日本被称为“箱根会谈”。

随后,中日双方外交当局商定,园田外相当月8日访华。中江曾回忆称,园田外相在得知自己的行程后说,1978年8月8日,三个8连在一起,很吉利。

在谈到中日两国关系的未来是,中江曾指出,不能忘记两国建交时的“原点”,那就是出于对战争的反省,要维护亚洲各国和平、友好、共存这一“世界潮流”,只有这样,两国才能子子孙孙世代友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