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希拉里把普京比作希特勒 被指为2016年大选铺路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07 09:06:32

希拉里把普京比作希特勒 被指为2016年大选铺路


希拉里被视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头号“种子选手”。

所谓“高德温法则”,即在互联网讨论中,当某个争执趋于复杂且日益漫长时,争执中某一方把不喜欢的另一方比作希特勒,而随着这个类比出现,争执常常宣告结束。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这么做了,她把俄罗斯总统普京比作德国纳粹元首希特勒,继而引发全世界关注。综合外国媒体3月5日报道,希拉里当天澄清说,她只是认为普京与希特勒使用的策略相似,而不是将两个人画上等号。她还表示,普京是个“强硬但敏感”的人。

当地时间4日,希拉里在加利福尼亚州参加一场私人募款宴会。会上,希拉里对在场嘉宾说,俄总统普京宣称向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派兵是为了保护当地的俄罗斯族人民,“这听起来很熟悉”。

紧接着,这位美国前国务卿语出惊人:“因为在20世纪30年代,希特勒也这么做过。希特勒一直宣称,那些居住在(前)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其他欧洲地区的德意志族人民, ‘他们没有得到正确对待,我必须去保护我的人民’。这让所有人备感紧张。”

而希拉里将普京比作希特勒,则让国际社会备感紧张,甚至有人担忧,这是否会引发又一次世界大战。但被视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头号“种子选手”的希拉里似乎并不打算借由这番强硬言论获取过多关注,她随即予以澄清。

希拉里5日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表演讲时,反复强调自己没有把普京与希特勒划为一类,只是单纯地指出普京和其他俄罗斯官员宣称出兵克里米亚是为了保护俄罗斯族人的言论“让人回想起上世纪30年代纳粹德国一直强调他们必须去保护东欧的德意志族人”。

“所以,我只是希望大家能从历史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希拉里说,“我不是在作比较,而是在建议,我们或许可以从以前用过的这种策略中汲取教训。”

当天,希拉里还对奥巴马政府使用外交手段应对乌克兰危机表示赞同,并重申美方立场称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违反了国际法,她呼吁恢复当地的稳定和秩序。至于乌克兰遭解职总统亚努科维奇,希拉里认为他“失去了合法性”、“放弃了职责”。

“对于普京,我明白我们正在与一个强硬但敏感的人打交道。”希拉里说,普京正在试图将俄罗斯外围国家“再苏维埃化”,“在这一过程中,他在浪费俄罗斯这个伟大国家的潜力,威胁欧洲的稳定与和平”。

出任美国国务卿期间,希拉里在重启美俄关系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最近,不少共和党人批评奥巴马政府“领导不力”才使得普京有胆量出兵乌克兰,而希拉里也被拖下水、被指责称她在职期间对俄罗斯领导层不够强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希拉里公开谈论普京下令出兵乌克兰一事,可能是对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声作出回应,同时也向美国民众释放一个信号,即“如果她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美国将会迎来一个在外交事务上更加强有力的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