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意驻华大使 期待“两会”重视“平衡”

中国网 2014-03-06 14:40:58

意驻华大使 期待“两会”重视“平衡”

资料配图: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

3月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Alberto Bradanini)也带来了他的“议案”,他期待今年的人大能带来更多“平衡”。

白达宁大使说,自己对“两会”的关注主要在经济领域。具体而言,当前中国的经济改革会给意大利带来怎样的利益,从而实现意中经济“真正地互补”。他期望意中贸易逆差、意大利公司难以进入中国市场等问题能够在今年的“两会”中得到重视。

“意大利企业在环境、农业、健康和城市化领域的能力和优势已经得到了中国的认可,”白达宁说。

据意大利驻华使馆资料,意中贸易逆差在1999年为30亿欧元;这一数字在2003年扩大为57亿,并于2010年达到峰值200亿。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意中双边贸易总额为370亿。白达宁表示,类似的“一边倒”的情况也在欧盟和中国的双边贸易中有体现。他呼吁,双边贸易更好地平衡,才能让贸易双方一同享受合作的成果。

“我们并不是要求得到额外的好处,也不是想复兴保护主义,而是正确对待双边贸易失衡,通过合作的手段来达到贸易和投资的新平衡,”白达宁说。

他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受到足够的重视,毕竟在全国“两会”的平台上,经贸方面的不同议案提案能够被更多人了解。

近10年来,中国的经济总量从世界第七跃升为世界第二。白达宁把这种上升的趋势归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和西方市场完全向中国开放”。但他指出,“外资进入中国仍然面临诸多困难,比如被禁止进入某些领域、关税壁垒以及繁杂的海关规定”,因此意大利企业对华投资的热情也因此受到影响。

白达宁说,自己和很多其他国家驻华使节一样,都很关注中国政府如何具体实施去年三中全会上提出的改革措施。他对“平衡”的关注也体现在中国如何实现“平衡改革、平衡增长和生态、平衡城乡发展”。

“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方面的平衡也一样重要,”他总结道。

(来源:中国网 编辑:申晓磊)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