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乌军力对比悬殊 乌将陷入“防务真空”境地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06 09:56:10

俄乌军力对比悬殊 乌将陷入“防务真空”境地
乌克兰、俄罗斯军力对比悬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道,乌克兰的军事实力和它北方强邻俄罗斯相比,那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简氏信息集团透露,截至上个月,俄罗斯武装部队为77.45万,而乌克兰武装部队仅有13.9万.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2012年俄罗斯国防预算高达780亿美元,而“娇弱”的乌克兰同年国防预算仅有16亿美元,相距甚远。

一位军事专家2011年预言如果乌克兰的国防预算投资规模不变,未来10年中,乌克兰将陷入“防务真空”境地。

乌克兰军事变革和裁军研究中心主任巴德拉克称,乌克兰武装力量建设是从零开始。

乌克兰政府根据2010年的研究表示,没有必要建立一直庞大的武装部队,因为乌克兰最主要的威胁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来自内部政局的不稳。

中情局资料显示,乌克兰年龄在16到49岁适和服兵役的人口为1570万,与之相比,而俄罗斯的同年龄段人口达4560万。

乌克兰代国防部长伊戈尔·杰纽克也清楚地认识到这一事实。两位出席议会闭门会议的乌克兰议员透露,伊戈尔·杰纽克3月2日在议会闭门会议上表示,乌克兰没有足够的武装力量来抵抗俄罗斯,呼吁通过外交结束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