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计划探测木卫二欧罗巴 寻找冰下生命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06 09:55:31

NASA计划探测木卫二欧罗巴 寻找冰下生命
图为NASA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1996年11月12日发布的从伽利略号拍摄的欧罗巴卫星照片,显示其被冰所封盖。

据美联社3月5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计划一项探秘卫星欧罗巴(Europa)的任务。欧罗巴是环绕木星的第二颗已知卫星,由于存在液态水,天文学家认为那里可能会孕育某种形式的生命。

NASA在其2015年预算草案中划拨了1500万美元开始筹划此项任务,目前尚未确定细节。NASA首席财务官伊丽莎白•罗宾逊3月4日称探测器将于21世纪20年代中期发射。

罗宾逊说,木星周围的辐射强度很高,再加上离地球距离远,给这次任务提出了不小挑战。1989年,NASA曾发射伽利略号(Galileo)探测器前往木星,路上就花了6年时间。

此前的NASA探测器曾飞经欧罗巴,但尚没有专门探测该卫星的任务。长期以来,天文学家一直在为探测欧罗巴而四处奔走,但数十亿美元的成本让人望而却步。

去年,科学家发现欧罗巴的冰层下面有液态水喷出,对此,NASA研究欧罗巴的科学家罗伯特•帕帕拉尔多称,相比围绕卫星探测和冰上着陆探测,探测器利用这些喷射的水流飞行可使探测成本更低。

罗宾逊称,NASA将考量关于欧罗巴探测任务的各方面观点,因此还无法确定费用规模,她说,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是寻找冰层底下液态水中的生命。

哈佛大学天文学家阿维•洛布说,探秘欧罗巴将比探秘火星更令人激动人心。“冰层下面或许有鱼。”他兴奋地说。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天文学家劳里•莱欣也表示,这将是“去往太阳系极富魅力天体的大胆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