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解决乌克兰危机 德国作用举足轻重

中国日报网王辉 2014-03-06 09:43:20


    俄罗斯同乌克兰恶化的政治状况已经危及了与德国的贸易,从2012年的805亿欧元(1110亿美元)下降至2013年的765亿欧元(1050亿美元)。

    目前俄罗斯仍有6000家德资企业在活动,对于中型企业来说,俄罗斯仍是重要的市场。比如凯尼基莎,这家位于德国伏罗托的公司为索契冬奥会供应工业洗衣设备。有关乌克兰冲突是否会继续伤害贸易,存在明显的担忧,尤其是在周一突出的市场恐慌之后。当天德国股票下跌了3%。

    从经济角度来看,乌克兰对于德国重要性较小,反之则不然。德国外交部的数据显示,德国在乌克兰的直接投资约为63亿美元,数额不算巨大,但是仍占了乌克兰外来投资的10%。德国是排在塞浦路斯之后乌克兰的第二大投资国,而塞浦路斯是俄罗斯资金的中转站。

    不过,在德俄两国关系中,德国并不完全占上风。2013年,德国大约3/4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自俄罗斯。俄罗斯同样还是法国等国额主要天然气中转枢纽。

    如果俄罗斯天然气长期关闭,受影响的国家不光德国一个。对于同样依赖俄罗斯能源进口的国家,比如土耳其和意大利,能源价格会上涨,供应将冻结。

   伦敦能源公司的分析师希尔科斯基(Trevor Sikorski)指出,“德国尤其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

    分析人士还点明,由于能源资源的增加,以及欧洲天然气储蓄水平仍保持在高位,近期危机不太可能导致长期的能源短缺。

    国际地位虽然变了,德国依旧要忍痛扮演一个积极的、微妙的外交角色,不光反映出自己在地区中的经济分量,还要展现自己连通俄美日渐增加的间隙的能力。这个国家处于脆弱的平衡中。和法国不同,德国在推动全球性问题时主张采取较为低调的外交态度。

    但是,随着亚洲出口市场的成功,以及欧元区危机的缓解,德国的经济力量还在上升。因此,像艾斯仑德这样的经济学家都认为,下一个戏码——同时也是最富挑战的一个——将落在德国身上。德国需要运用其外交筹码,发挥影响力,推动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间达成长期外交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