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英媒:李克强誓言采取多项措施向污染宣战

英媒:李克强誓言采取多项措施向污染宣战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武治义 摄)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3月5日上午,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出重拳强化污染防治。

对于中国而言,抑制污染已经成为提升经济和解决长期的产能过剩问题的关键环节。李克强指出,雾霾的出现就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

李克强称,处理污染问题将以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治理为突破口。他还表示,中国今年要淘汰钢铁2700万吨、水泥4200万吨、燃煤小锅炉5万台。

人民大学副教授、中国环境问题专家克雷格·哈特表示:“这意味着中国的最高层承认污染是一种危机,他们将从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角度采取措施,我认为他们会注资整改那些造成污染的工厂,可能会推出另一个环保刺激计划。”

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已经公布了一系列旨在解决环境问题的政策和计划,并努力敦促那些对环境破坏性大的产业及地方政府遵照执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李克强 人大 污染 宣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