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称中国经济稳中求进重视环保

英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称中国经济稳中求进重视环保

2014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据英国路透社3月5日报道,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5日在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高度关注。中国发出强烈信号,不再追求经济极高速度的增长,承诺向污染“宣战”,将过热投资降温,确保更可持续的发展。

路透社文章指出,李克强宣布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维持在7.5%,但他强调这种增长水平不会影响改革进程。

报道中说,随着三十多年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数以百万计民众摆脱贫困,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环境问题,如今中国正改变方针,重新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关系。

一些分析者对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的方针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中国经济增长引擎将保持稳定前进的标志。

在环境治理方面,路透社赞赏地表示,这位中国第一位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总理没有含糊其辞,严肃指出雾霾正在影响中国大部地区,环境污染已成为一个主要问题,这是大自然在向低效和盲目发展拉响警报,与污染的斗争将贯穿能源改革过程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陈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