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不如妻子受欢迎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3-05 09: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不如妻子受欢迎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倡导健康饮食,树立了积极的公众形象。(图片来源:美联社)

谁比美国总统奥巴马更受欢迎呢?是他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3月3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米歇尔的受欢迎程度比奥巴马高出1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66%的受访者对米歇尔持欢迎态度,支持率明显高于奥巴马总统的52%。米歇尔的受欢迎程度在2009年1月奥巴马宣誓就任总统时上升至72%,到达顶峰。18个月前,其支持率也同样是66%,基本保持稳定。

盖洛普评论说,米歇尔倡导健康饮食,给民主党的中期选举做出贡献,也为自己树立了积极的公众形象。

米歇尔3月将携女儿萨沙、玛利亚,以及母亲玛丽安•鲁宾逊访问中国。

第一夫人比总统本人更受欢迎绝非个例。劳拉•布什及其岳母芭芭拉•布什分别是两届美国总统、布什父子的妻子。两位布什总统在白宫执政期间,两位第一夫人的受欢迎程度均超过70%,也让自己的老公望尘莫及。

例外当然有。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受欢迎程度就低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直到莱温斯基性丑闻曝光,希拉里才终于比自己的丈夫更得人心。相对而言,希拉里平均56%的受欢迎程度比米歇尔的66%低了10个百分点;37%的不受欢迎程度则比米歇尔的25%高出12个百分点。

盖洛普在2月6日至9日电话访问了1023名美国成年人,得出上述民意调查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