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英报:中国银行业呼吁出台措施限制互联网金融

新华网 2014-03-03 12:23:05

 

英报:中国银行业呼吁出台措施限制互联网金融

资料图片: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的企业标志(2012年5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外媒称,中国互联网企业大举进军金融业务的趋势可能很快遭到击退,原因是中国银行业呼吁监管机构出台限制互联网金融的措施。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称,行业团体中国银行业协会已要求监管机构将互联网企业出售的在线投资基金与普通银行存款同样对待。如果监管机构同意这一要求,在线金融产品将面临严格的利率上限,其最大卖点将不复存在。

 电商集团阿里巴巴不到一年前推出了第一只在线投资基金,然而迅速增长的客户数量让它开始颠覆中国银行业传统的业务模式。

 旗下拥有中国最流行手机通讯应用的腾讯以及中国第一大搜索引擎百度,随后推出了类似的产品,进一步对银行构成压力。

 报道称,中国政府规定银行存款的利率上限,以求尽量降低其所担心的有害竞争。但在线投资基金通过允许储户直接接触货币市场基金,事实上冲破了这一上限。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最高只有0.35%,而投资在线投资基金可获大约6%的年化利率,是前者的15倍以上。

 有迹象显示,在线投资基金遭遇的阻力开始加大。中国官方媒体某知名评论员近日炮轰在线投资基金,称这种产品威胁中国经济安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中国银行业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