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华人华侨

美国塞班岛一对华人夫妇被烧死 疑遭谋财害命

中新网 2014-03-03 11:14:58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23日晚,塞班岛上一所房屋燃起熊熊大火。大火被扑灭后,人们发现,这不仅仅是一起火灾,一对华人夫妇惨死在卧室中,遗体已被烧成焦炭状。

据《塞班论坛报》(Saipan Tribune)报道,警方判定,这是一起恶意纵火案及双重谋杀案。受害者的亲属怀疑,嫌疑人作案动机可能是抢劫,参与纵火和谋杀的嫌疑人可能不止2名。

北马里亚纳群岛警官杰森·塔尔康(Jason Tarkong)称,受害者均为华人,男性死者为40岁的徐国璜(Guo Huang Xu,音译),脑部有钝器造成的创伤,女性死者为38岁的郑青秀(Qing Xiu Zheng,音译)。两具尸体被发现时,均已烧焦。

塔尔康称,公共安全局(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在23日晚10:58分接到报警电话称As Gonno发生一起火灾。当有人最先赶往事发地后发现,铁皮房已经完全被大火吞噬。消防员将大火扑灭,之后发现了受害者遗体。

受害者的家人称,事发前曾接到徐的电话,让其赶紧前往他们家中。4分钟后,当这名家属赶到时,徐家已经着火。

“警方正在积极调查这起案件,等待验尸报告,”塔尔康称。

据报道,45岁的郑青山(Qing Shan Zheng)及其妻子孩子是最先赶往现场的人,他们均为农民,就住在受害者农场的隔壁农场。

郑青山是女性受害者郑青秀的哥哥,他在晚上10:38接到妹夫电话,让郑赶紧去他家。郑青山称,当时能听见他妹妹的哭声和大火燃烧的声音。随后电话信号就断了。

随后,郑青山跟妻子孩子一起开车前往徐家,赶到时发现房子已经被大火吞噬。他们试着灭火,但火势太凶猛,只能报警。消防员20分钟后赶到。

郑青山和他另外一名妹妹郑青英(Qing Ying Zheng,音译)称,他们认为嫌疑人不止两名,而且可能携带了武器,因为徐很强壮,徒手打斗没有问题。

郑青山称,当他们赶到时发现卧室的门已经打开,卧室门口的混凝土地板上着火,显然是有人在房间内洒了汽油引燃。

郑氏兄妹称,他们没听说徐氏夫妇有仇敌,两口子都是勤奋友善的农民,从来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的事。

这对夫妇有两个孩子,年仅5岁和13岁,现在都在中国福建省生活。5岁的孩子出生在北马里亚纳群岛,是美国公民。夫妻二人在As Gonno租田务农已经有两年多了,为塞班岛的酒店和其他商铺供应新鲜蔬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美国 华人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