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与普京就乌局势通话90分钟 称俄违反国际法

中新网 2014-03-02 10:59:56

奥巴马与普京就乌局势通话90分钟 称俄违反国际法

3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局势通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综合外媒报道,应美方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于3月1日就目前乌克兰局势进行详细的电话交谈。普京强调,如果暴力不断蔓延,俄罗斯有权维护自身的利益以及保护居住俄语语系居民。但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违反国际法,警告美国及盟友可能祭出报复行动。

据报道,普京与奥巴马3月1日通话90分钟。普京在通话中表示,如果在乌克兰东部以及克里米亚地区暴力不断蔓延,俄罗斯有权维护自身的利益以及保护居住在该地区俄语语系居民。普京同时强调,目前居住在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公民以及众多的俄罗斯同胞的生命与健康受到实际威胁。

为回应奥巴马就可能在乌克兰境内使用俄武装力量计划所表现出的忧虑,普京提请他关注“实际上得到目前基辅当局纵容的,极端民族主义分子所施虐的挑衅性犯罪行径”。

但奥巴马对普京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违反国际法。他同时警告,美国及盟友可能祭出报复行动。

白宫表示,奥巴马呼吁普京把俄罗斯部队撤回至设在克里米亚的基地内。奥巴马还警告,莫斯科当局继续违反国际法,势必会导致“进一步政治和经济孤立”。

奥巴马说,俄罗斯派遣部队进入克里米亚,已明确侵犯乌克兰主权,并警告可能衍生的后果。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美国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的军事干预”。白宫表示,美国将中止参与在索契(Sochi)召开的八大工业国集团(G8)高峰会预备会议。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