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关注2014年两会:外媒记者想问总理什么问题?

人民网邓洁 2014-03-01 11:31:34

日本《读卖新闻社》记者:希望提问总理如何改善中日关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陆晓鸥)近日,日本《读卖新闻社》驻中国记者牧野田亨在2014年两会召开前夕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牧野田亨有两次在中国工作的经历。第一次是2007年6月至2009年10月期间,第二次是2012年9月至今。今年将是他第四次对中国两会进行现场报道。

去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三中全会后的首次两会,落实推进三中全会的改革部署将是今年两会的重点任务之一。在谈到最关注中国在哪些领域进行的改革时牧野田亨表示,他最关注中国的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

在采访中,牧野田亨表示今年两会他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有两个。一是这届两会是否会明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组织结构和机构设置。二是今年中国将会怎样加大力度开展反腐工作。他说,如果在中国总理记者会上可以获得提问机会的话,他希望了解一下总理对改善中日关系是怎样考虑的。

在谈到对今年的中国两会有何期待时,他说,两会采访对他们来说,可以算得上是唯一一个可以近距离采访到中央和地方政府领导的机会。他们可以就中国现在面临的各类问题进行针对性的采访,这对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有很大的帮助。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