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关注2014年两会:外媒记者想问总理什么问题?

人民网邓洁 2014-03-01 11:31:34

关注2014年两会:外媒记者想问总理什么问题?

  古巴拉丁社记者萨哈伊

古巴拉丁社记者:关注社会领域改革和环境问题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刘旭霞)2014年两会召开在即,人民网采访到了古巴拉丁社驻华记者萨哈伊女士,就在这次两会报道中关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

1.您于哪年来华驻站,今年是第几次现场报道中国两会?

我们古巴拉丁社进驻北京已经有好几年,但是我们的电视团队在2013年1月17日才正式进驻北京,所以至今为止我们还只做过一次两会报道。

2. 您最关注哪些热点问题?比如,住房、交通、医疗、物价等?为什么?

我们其实对各种问题都比较关注,从社会到政治、经济和文化各方面。我们的读者和观众对了解中国的现实都非常感兴趣,所以作为记者,我们也希望可以报道中国的方方面面,而且客观真实的传播各种信息。

3.您希望采访哪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希望采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4.如果在中国总理记者会上获得提问机会,你最想提出什么问题?

我想问:“中国领导人是否考虑过中国经济增长有可能会停滞或者达到了制高点?中国政府将采取何种应对机制?”

5.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您最关注中国在哪些领域进行的改革?

中国加紧采取各项改革措施,每项改革措施都代表在不同领域的会发生较大变化,我们对社会领域的改革非常感兴趣,同时也非常关注环境问题。

6.两会的报道经历,对您个人的记者从业有什么影响?

我觉得两会报道得到的经验我觉得这是因人而异的,其实就我个人而言对中国还了解得还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如果在两会报道中,以更加轻松和透明的方式来报道老百姓关注的话题,很多年轻记者都会更加爱上这份热门职业。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