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关注2014年两会:外媒记者想问总理什么问题?

人民网邓洁 2014-03-01 11:31:34

关注2014年两会:外媒记者想问总理什么问题?

  韩国中央日报驻中国记者崔荧奎

韩国《中央日报》驻京特派记者:最关心反腐倡廉、环境和教育改革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赵宇)近日,韩国《中央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崔荧奎在2014年两会召开前夕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崔荧奎记者于2012年2月到中国任职,今年将是他第三次对中国两会进行现场报道。

在采访中,崔荧奎记者表示今年的两会他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是反腐倡廉、环境和教育改革。他说,反腐倡廉是习近平主席最关心的,也是中国未来建设发达社会的重要因素。他还说,中国的环境问题与韩国紧密相关,如果环境问题处理不好的话,中国就无法成为发达国家。对于教育改革的问题,他表示教育的质量决定了中国的未来,所以教育改革至关重要。

谈到本次两会的采访对象,崔荧奎记者表示希望可以采访到九零后的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因为他想了解中国年轻一代的改革思想。如果在中国总理记者会上可以获得提问机会的话,他希望了解一下中国政府在制度改革过程中,最大困难的是什么。

在采访的最后,他表示两会的报道经历让他了解了中国是如何收集民意并将其反映到制定的政策中,这也让他对中国有了更正确的认识和理解。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