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拜登坦言遭奥巴马“弃用”多年 处理各类难缠事务

2014-02-28 10: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拜登坦言遭奥巴马“弃用”多年 处理各类难缠事务
 
拜登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奥巴马关系曾冰冻多年。(资料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据澳大利亚媒体2月28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他因为一次失态而被总统奥巴马“弃用”多年,即便他处理了很多总统不想做的事情。

在接受美国时政杂志《政客》采访时,拜登打开了自己与奥巴马关系的话匣子,承认两人之间的关系处于冰点达两年之久,直到近期才开始解冻。

拜登说,他成为副总统时与奥巴马达成了一笔交易,即自己同意处理一些“不那么有魅力”的任务,比如应对争吵不休的参议员、安抚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交换条件是在重大决策之前总统能听取他的意见。“你是总统,我不是,但是如果你需要我的经验,那么我想成为作重大决策前最后有机会说出意见的那个人。”

拜登承认奥巴马在大部分的决策中都遵循承诺,但是这期间两人的关系变得紧张。而两者关系降至冰点是在一次公开活动中,拜登在之前长期反对同性婚姻的奥巴马面前站出来支持同性婚姻。拜登后来为这段讲话进行了道歉,称那是一个意外,但是奥巴马团队并不相信他。相反,他们认为这是拜登有意争取左翼选民支持的一次行动,从而为未来的总统大选做铺垫。这部分左翼选民之前对奥巴马表示失望。支持同性婚姻讲话事件发生后,拜登很快被禁止参加重要的会议,包括筹款活动和其他一些公开活动。

日前有报道称,拜登有意参加2016年总统角逐。但他在访谈中显得较为谨慎,将是否宣布参选的悬念留到2015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