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约100吨高放污水泄漏

2014-02-20 13: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约100吨高放污水泄漏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16日在靠山一侧的核污水储水罐的一座围堰上先后发现了7处漏水点,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调查漏水原因。(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0日发布消息称,作业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核污水顺着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罐顶部雨水管向外泄漏。泄漏至储罐围堰外的污水量约为100吨,从雨水管中检出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活度极高,为每升2.3亿贝克勒尔。

储罐内存放的是经过放射性铯去污处理的核污水。其中含大量锶90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还有未去除彻底的放射性铯。

据东电称,19日深夜11点25分前后,作业人员发现“H6”储罐群的1座储罐顶部漏水。据称当时进水阀未关,核污水有可能从储罐顶部溢出。经关闭阀门等措施后,20日清晨5点40分左右停止漏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