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东电福岛总部成立一周年 希望全体员工体验福岛

2013-12-24 1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福岛核事故影响设立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总部即将迎来成立满一周年,福岛总部代表、东电副社长石崎芳行日前接受了共同社采访。他称:“为了对福岛尽责,有必要强化制度。希望打造让全公司员工都来福岛体验的机制。”

石崎再度就核事故致歉称“剥夺了县民的日常生活,让核辐射污染了美丽的福岛”。他表示,包括清扫住宅和搬运公共设施的货物在内,以派遣总计10万人次东电员工支持当地居民为目标,“希望让所有员工都来福岛,亲身感受这里的空气”。

石崎在核事故前担任福岛第二核电站的站长。他表示,“虽然自认为比任何员工都了解福岛,但有一段时间身在东京,感受到不管怎样若不亲自来福岛是不会明白的。东京(总部)与福岛的距离变远,这一点最令人担心”。他还表示,“重获所失去的信赖至少需要十年。将由福岛总部带头,切实开展工作。”

石崎还称,虽然目前已向疏散居民支付了约3.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70亿元)赔偿金,不过,“实际感受是,难以感觉到这样就真正解决了每个人的困境。希望能听取个别情况,细心加以应对”。

东电今年1月1日在位于福岛县楢叶町的事故处置点“J Village”内设立了福岛总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