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应中国要求 国际原子能机构赴日考察福岛核泄露

2013-11-07 0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应中国要求,赴日考察福岛核泄露的消息。

两天前,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举行了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会上表示,近来出现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放射性废水泄漏的情况令人忧虑。中方高度关注日方将采取的后续应对措施,敦促日方尽全力减小事故后续影响,并及时、全面、准确向国际社会通报有关信息。王民在发言中还建议,加强对福岛核事故后续影响的跟踪和监控。

针对王民的发言,国际原子能机构派出了2名专家到日本,从今天(7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他们考察的重点,就是福岛的放射性污水问题,专家们将前往福岛进行海水取样和数据分析。

中国之声日本观察员蒋丰介绍了原子能机构此次考察的详细情况,以及两位专家的工作行程。

11月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两名海洋监察专家抵达了东京,据了解,将从11月7日-12日在日本展开一些调查,重点当然是监控放射性污染水的问题,他们将在11月7日和8日用两天时间到福岛进行现地考察,抽查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海水,对其放射性的物质进行监测和分析,然后他们要返回东京,在日本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有关海水监察方面的讯息。

他们这次来实际上是先遣队,因为在11月下旬,国际原子能机构还将派出一个检查废炉作业的调查团,前边有两名专家,后边也有调查团,实际上,国际社会现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染水带来的污染问题越来越忧虑,这是一个最重要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