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将在福岛召开太平洋岛国峰会 欲消核事故影响

2013-10-24 14:36 来源:中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5日报道,据安倍政府官员透露,日本政府已就在福岛县召开2015年“日本和太平洋诸岛论坛首脑会议”(太平洋岛国峰会)展开最后协调。此举意在向国内外宣传将东日本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放在首位的姿态。政府将于26日在东京召开的峰会与会国外长会议前正式做出决定。

日本政府计划通过在福岛举行海外首脑等参加的国际会议,带动消除福岛核事故导致的形象受损。最终候选地包括福岛、静冈、广岛、大分、宫崎、冲绳共6县。

福岛县9月向政府提出承办岛国峰会称,“这将成为消除核事故和污水泄露问题造成的形象受损的宝贵机会”。

太平洋岛国峰会旨在日本与太平洋岛国及地区就开发与环境问题进行协商,由日本政府主导于1997年在东京召开首次会议,之后每3年在日本举行一次,至今共举行了6届。

据报道,第2届会议在宫崎县,第3、4、6届在冲绳县,第5届在北海道举行。上届2012年的会议,除军政府统治的斐济之外的13个国家和地区与会,此外,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也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