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元贬值日本出口也难有起色 专家称日货正丧失魅力

2013-10-22 15: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22日报道,自日本安倍政府上台执政以来,为刺激经济,不断通过日元贬值促进出口。但这一对策很快出现疲软,即便日元不断贬值,日本的出口也难有起色。专家分析称,这说明日本产品正在国际市场上丧失魅力。

报道称,日本的出口正在大幅减速。9月,日本对最大出口目的地亚洲的出口额同比减少4.0%,7-9月整个第三季度出口也比上一季度有所下降。即使日元不断贬值,日本的出口也很难增加。受其影响,7-9月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也将低于4-6月。

日本生协基础研究所经济调查室长齐藤太郎说:“日元贬值后,日本出口的产品在海外市场价格下降,本来应该更具竞争力,但出口额不增反降,说明日本产品的魅力正在下降。”9月,日本出口增加最快的是通讯机器产品。但在最先端的技术领域,日本产品却没有太大竞争优势,出口增长缓慢。

9月,日本对华出口虽然同比增长了11.4%,但增长率比8月有所减少。日本建设机械工业会透露,截至8月,建设机械领域的对华出口已经连续15个月同比减少,对中国的出口还没有恢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