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联合国报告称福岛作业人员体内辐射量被低估

2013-10-13 14: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13日报道,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秘书处位于维也纳)日前发布报告称,东京电力福岛核事故中作业人员遭到的辐射量可能被低估了约20%。这主要是由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方面忽视了半衰期仅有约20小时的放射性碘133等物质的影响。

报告称,委员会对截至去年10月在该核电站作业的约2.5万人的检查记录等进行了调查,对于体内检出放射性碘131(半衰期约8天)的作业人员,委员会评估的辐射量与东电公布的数据相符。

但报告同时指出:“(东电方面)没有考虑到吸入半衰期更短的碘同位素、特别是碘133可能造成的影响。”所以,工作人员体内的辐射量可能被低估。

报告称,有12名作业人员体内辐射值偏高,患甲状腺癌等甲状腺疾病的风险有所升高;此外还有超过160人的辐射量超过了100毫希,将来患癌的风险可能升高,但是升幅较小。

据悉,放射性碘进入人体后容易聚积在甲状腺,将提高患癌风险。东电的有关资料显示,迄今为止核事故已造成超过2000名作业人员甲状腺辐射量(等价辐射量)超过100毫希,这些人必须接受超声波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