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东电开始取出福岛核电站燃料棒 被称最危险任务

2013-11-18 1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东电开始取出福岛核电站燃料棒 被称最危险任务

  东京电力公司11月18日开始为燃料运输容器沉入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的乏燃料池做准备,以正式取出池中保管的燃料棒。图为6日拍摄的乏燃料池。(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综合 日本媒体18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刚刚开始从福岛核电站4号机组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棒,核燃料棒总计1533根,预计2014年底完是日本311大地震以来首次真正着手取出燃料棒。法新社称之为福岛核事故以来最危险、最艰难的一项任务。

    当天早些时候,东电开始为燃料运输容器沉入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的乏燃料池做准备,以正式取出池中保管的燃料棒。中午时分将沉入乏燃料池。下午3点左右,将在水中把首根燃料棒装入容器。向运输容器中装入22根燃料棒的工作将持续到19日。

  4号机组燃料池的燃料取出工作开始标志着政府及东电提出的反应堆报废工程进入了第二阶段。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正在定期检查的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发生了氢气爆炸,造成较大破坏。有意见认为大地震等可能造成燃料池毁坏,东电力争尽快取出池中燃料以降低风险。反应堆中的燃料棒已全部取出。

  首批22根燃料棒的取出作业也算是作业人员的熟练训练,选择的是较易处理的未使用燃料。

  4号机组的燃料池中包括202根未使用燃料和1331根已使用燃料(乏燃料),若首次作业没有问题,东电将在今后逐步取出乏燃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