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图:日本东电确认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壳附近漏水

2013-11-14 13: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日本东电确认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壳附近漏水
 
日本福岛核电站安全壳附近漏水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为了解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核反应堆安全壳附近的损坏情况和辐射量,对地下设有压力控制室的“TORUS室”内部进行了调查,结果确认有两处漏水。

  这是首次在1至3号机组安全壳下方发现漏水现象。核事故发生后,为冷却熔化后掉落核燃料,东电持续向安全壳灌水。不过,此次调查未能确认发生漏水的具体位置。

  其中的一处漏水是因为从安全壳下方外侧通往TORUS室的一根细管道出现了龟裂。东电使用载有摄像头的远程操控小船调查安全壳附近情况,发现压力控制室外侧也有水从上方流淌下来。

  东电在此次调查地点测得了极强辐射,最高值约为每小时1.8希沃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