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政府批准东电重建计划 主要措施3年内密集实施

2014-01-15 2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月15日批准了东京电力公司的新综合特别事业计划(重建计划),中央政府加大援助力度为该计划的核心内容。除切实推进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工程以外,东电还将在截至2016财年的三年中密集实施引入控股公司制度和电力销售范围扩大至全国等主要经营强化措施,力争使重组工作走上正轨。

然而,由于“去核电”已成为东京都知事选举的争论焦点,以新潟县柏崎刈羽核电站的重启为前提的重建计划能否按计划实施,其前景愈加不明朗。如果推迟重启,东电可能将被迫对收支计划再次进行修改。

为减轻东电的负担,过渡储存设施的约1.1万亿日元(约合638亿元人民币)建设及运营费用将由国库负担,去污费用中的2.5万亿日元也将通过出售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拥有的东电股票来筹集。

东电在收益计划中假定柏崎刈羽核电站将于7月以后陆续重启,2014财年的税前利润可稳步上升至约1000亿日元。东电还表示,如果大幅推迟重启,可能将上调电费,幅度最大为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