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认为美国情报部门在德国不仅仅只监听默克尔

2014-01-27 16: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月27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在接受德国电视台NDR采访时表示,他怀疑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是受到美国特工部门监听的唯一德国高级政治家。

2013年10月获悉,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过默克尔。根据斯诺登提供给记者的文件显示,特工部门多年来监听她的一部手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表示,默克尔可以不必担心美国情报部门的监听。

斯诺登说:“我们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过默克尔。问题在于,‘她是唯一受到监听的政府官员’这种说法符合逻辑吗?她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唯一感兴趣的德国政府知名人物,这种可能性有多大?我会说,这不太可能。”斯诺登认为,德国联邦政府各部长和地方政治人物也可能成为监听对象。

这是斯诺登逗留俄罗斯7个月以来的首次电视采访。斯诺登与NDR记者1月22日在莫斯科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会面。NDR电视台的这一专访将于莫斯科时间27日2点整播出。

2013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关于美英情报部门互联网监控计划的一系列秘密材料。据美国国家安全局信息,斯诺登可能向记者透露了近20万份机密文件。斯诺登将材料转交记者后启程飞往香港,从6月23日起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滞留,于8月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