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首次在俄接受电视采访 称所有机密文件已交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6 17:27:20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德国NDR电视台的报道称,揭露美国安全局监听丑闻的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首次在俄罗斯居留期间接受电视采访。

NDR电视台在网站发布消息说,斯诺登在非常保密的场合下与记者塞佩尔(Hubert Seipel)进行了交谈。接受采访期间,斯诺登声明说,安全局还监控商业公司。

他说:“有信息说,比如与国家安全无关的西门子公司,安全局一样利用这家公司。”

斯诺登还承认,他并不掌握机密文件。他说,所有文件都已经转交给媒体记者。

NDR电视台的这一专访将于莫斯科时间27日2点整播出。

去年6月,斯诺登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关于美英情报部门互联网监控计划的一系列机密材料。据美国国家安全局消息,斯诺登可能向记者透露了近20万份机密文件。斯诺登将材料转交记者后启程飞往香港,从6月23日起在莫斯科一机场中转区滞留,于8月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