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将在2月竞选英国大学学生校长

2014-01-23 09: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将于2月竞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校长(student rector)。

该提名是格拉斯哥大学学生团体通过斯诺登的律师安排的。该学生团体发言人说:“提名爱德华•斯诺登是我们向这位勇敢的泄密者致敬的特殊机会。他所表现出的无畏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在今天的公共生活中几乎不存在了。我们呼吁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共同致力于终止政府干预私人生活,支持斯诺登作为候选人。”

其他候选人包括苏格兰自行车手格拉尔米•欧伯利、作家艾伦•比塞特和苏格兰圣公会牧师凯尔文•霍尔茨沃思。届时斯诺登将与他们一决高下。

该职位任期三年,主要职责是出席格拉斯哥大学行政评议会、与学生代表委员会一起工作、让学生关注的问题得到学校管理层的重视。目前该大学的学生校长是前自由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肯尼迪,其前任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前妻温妮•曼德拉和以色列核工程师莫迪凯•瓦努努。

斯诺登目前正在俄罗斯境内避难。斯诺登的律师、俄罗斯社会院成员库切列纳近日透露,一些美国官员声称要对斯诺登进行肉体迫害,斯诺登担心自身生命安全,打算向俄方面寻求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