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受访否认自己是俄罗斯间谍

2014-01-22 14: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受访否认自己是俄罗斯间谍

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资料图)

据美国《纽约客》杂志21日报道,近日,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在接受该杂志采访时,坚决否认自己是俄罗斯间谍的指控。

斯诺登强调,自己单独行动,没有受任何人或政府的帮助。斯诺登说:“间谍说站不住脚……因为很明显它本身就是谬论。”斯诺登问道,如果他是一名俄罗斯间谍的话,为何美国“棱镜”监控计划遭曝光后,他首先前往香港避风头?当他到达莫斯科后,为何又被困机场40天?斯诺登说:“间谍的待遇比这些遭遇好的多。”

斯诺登表示,俄罗斯从未打算为他提供庇护,他仅是从俄罗斯借道前往接纳他的国家,但是美国国务院吊销了他的护照,使他的计划“泡汤”。

当被问到为何选择留在俄罗斯时,斯诺登说,玻利维亚总统参加完一个在莫斯科举办的能源会议后,搭专机回国,由于美国怀疑他在飞机上,于是要求多个欧洲国家拒绝接受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的要求,最后专机不得不降落在奥地利维也纳机场。斯诺登接着说,如果没有美国的干涉,他当然就会到拉丁美洲寻求庇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