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本驻韩公使就中方批判日本右翼表态进行辩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韩国《中央日报》1月24日刊登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道上尚史的投稿。文中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是“为英灵祈福,祈愿永久和平”,企图谋求理解。

报道称,鉴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海本月8日在该报刊文,批评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日本右翼政府对军国主义侵略的否认,道上进行了反驳。

道上指出,目前东亚的基本局势是,东南亚各国对中国通过力量威慑怀有警惕,日美加入其中制衡中国使其不打乱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甚至表示,“中国还是不要误以为能将智慧的韩国国民引向错误方向为好。”

1月8日,韩国《中央日报》网站今天刊登中国驻韩使馆临时代办陈海文章《多行不义者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相关内容如下:

我来韩国工作的这几年,行走街头,时常看见镌印着一个断指掌印的车辆驶过,我知道这个掌印是历史上著名的抗日义士安重根留下的。汽车疾驶而过,掌印却清晰可见,拨动我的心弦。时光飞逝,百年须臾,但当年安重根以血肉之躯求民族独立的义举,却在人们心中树起一座丰碑,不容忘却。作为一名对半岛历史略有研究的中国外交官,我也十分崇敬安重根义士的事迹,感动于他的爱国情怀。

但是近来,一则与安重根义士相关的消息却让我备感惊愕。为了铭刻历史,永志纪念,中国有关地方正在筹建安重根纪念设施。没想到此举却遭到日本右翼政客的无端非议。他们妄称安重根是“罪犯”,反对建立有关纪念设施,甚至从国家关系层面表达“不满”。相关言论背后暴露出的是日本右翼势力无视邻国国民感情、否认军国主义侵略历史的嘴脸。

更令世人震惊的是,日本右翼势力的这种恶劣行径呈现愈演愈烈之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鼓吹“侵略未定论”,质疑“东京审判”合法性,公然主张修改反省侵略罪行的“村山谈话”,悍然登上以臭名昭著的日本细菌部队番号731命名的自卫队战机,莫不在挑战饱受侵略伤害的东亚各国人民的心理底线。去年12月26日,安倍更是不顾世界舆论的一致反对,以首相身份公然参拜靖国神社,不仅给沉浸在辞旧迎新氛围中的人们兜头浇了一盆凉水,也进一步搅乱了本已纷繁复杂的东北亚地区局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